老盛抗癌记 – 住院

Sunday, Mostly Sunny, 28/16°F https://i0.wp.com/blst.msn.com/as/wea3/i/en-us/law/34.gif

进了病房,护士先为他量体温、血压、心跳,在他床旁的小板子上写下这些指标后,再用大一号的字体写下了“Clear Liquid Diet”,然后交给我一份菜单,要我自己打电话去订饭。老盛听闻,迫不及待地让我把菜单念给他听,记得上面有黑咖啡、热红茶、coke、牛肉汤、蔬菜汤、苹果汁、鸡汤、果冻…我挑了后面的三样,刚要放下给厨房的电话,就看见老盛冲我高高竖起的两根手指,我心领神会,忙帮他每样又多要了一份。饭来了,我一勺接一勺地喂,他居然还嫌慢,三下五除二就吃光光,并嘱咐我晚上在厨房7:30关门前,再帮他订同样的食物。老盛一向好吃、也能吃,我常常笑他上辈子一定是丐帮的一员,从来就不知道饱是啥滋味。

吃饱喝足就该踏实睡了吧?不,老盛马上就想起了早上来医院时自己手提的公文包。我们仨出行时都是各打各的包,早前老盛把死沉的包递给我时,我还以为只装了洗漱用具和几本书呢,结果里面是一台电脑,几本“铁人”杂志,电脑手机充电器,以及好多好多电视剧光盘。我自作主张让小姑他们带回家了,他十分不爽,嘟囔着闭上了眼,可马上就又睡着了。

7:30左右,护士进来说医生要求老盛在手术当晚必须要下床走动,以帮助肠子排气与通便。未等我搭话,他立刻说,Let’s do it right now! 看着他表情痛苦地从床上坐起来,艰难地移动双腿站在地上,缓慢坚定地迈出了重生的第一步!!一旁的我真是特别特别地感动。。。尽管没走多远,但真的帮助老盛既通了气又排了便,而这正是手术后病人复原的重要标志之一。 帮他睡下后我发短信给Alan,与他共享这一好消息。人家一点都不谦虚地自夸:那还不是麻醉做得好!的确,药量用得恰到好处,病人恢复得也快。他们练铁人的,除了意志坚强以外,自信心爆棚也是一大特点。

晚上9:00,我告别老盛回家。初冬的夜晚,空气是那种沁人心扉的冰凉,我深深地呼吸着,尽情地享受着大风大浪后的平静与美好。

那天夜里,老盛大概一直是睡睡醒醒,醒了,就起来在过道里走上一个来回。第二天(11/20/11)清晨5:09,我被他的短信吵醒:Have never used pain control button. Just walked 3 more laps, feeling great! 后来,他又不停地发短信来,嘱咐我帮他带洗漱用具、电脑包、擦眼睛的纸、iPod以及耳机。9:00医生来查房,说老盛可以当晚或明天回家,他选择了第二天。

医院每天的探视时间是11:00am – 8:00pm,我和妞妞踩着点儿出了电梯。胖胖的护士长一看见我们俩就说:Oh, the ironman family is here. 听闻此话,我就知道老盛活过来了。有了精神头才能吹牛吧?想象着老盛摇头晃脑开吹的样子,就让我觉得即好气又好笑。

我们看见老盛时,他正在吃饭,燕麦粥、酸奶、桔子汁,还有蘑菇浓汤,这些均属于Full Liquid Diet。肠胃病人在医院里的饮食种类是根据术后身体状况而由护士特批的,可见老盛恢复得不错。妞妞马上就坐在了爸爸的旁边,待爸爸吃完饭后便搀着他到过道里又走一圈,我在房间里都能听到老盛不停地向人显配着他女儿,老盛走到哪儿都自来熟也常常让我自叹不如。护士长说有间单人病房刚刚空出来,问老盛是否想换过去?当然!甩手掌柜拔腿就走,我和女儿帮他拎着大包小包地跟在后面。然后,不无得意地对我说,你老公到哪儿都招人喜欢。脸皮真厚啊!!

当天下午,妞妞要去做community service(cook for homeless),老盛的妹妹、妹夫要赶回加拿大,老盛的姐姐留在医院里陪他。我先把女儿送到朋友家,托她把妞妞带去再带回,然后回家里里外外大扫除,为老盛第二天出院做准备,忙得我脚尖点地。等我再回到医院时,老盛正一脸陶醉地吃晚饭,摆在他面前的是一大盘spaghetti meatballs,外加几块baked chicken。我吓了一大跳,手术后24小时就吃solid food的了?老盛的姐姐在一旁也忧心忡忡,这吃坏了可咋整?

恰巧,护士长下班前过来话别。我生怕回家后管不住老盛乱吃东西,忙问她是否可以把老盛多留一天?她指指老盛盘子里的食物说,他都可以吃这些了,没有理由把他留在医院。再说,家里既舒服又干净。护士长随后把老盛夸成了一朵花儿,说老盛是她最好的病人,让干嘛就干嘛,不象有的病人,护士都快跪下来求他们了,可人家说不下床就不下床。。。

还不到晚上8:00老盛就催着我们回家去接妞妞,可我知道他是想独自一人看光盘了。再一次感受到他那十足的精气神儿,我心想年轻可真好啊!如果命中注定要有这一劫,不如趁着现在我们年富力强,定能携手共度难关!

7 comments on “老盛抗癌记 – 住院

  1. 不愧是铁人,术后24小时就可以吃meatballs和chicken。
    这在国内医院简直不可能,怎么也得躺上一星期才吃固体食物呀。

留下评论